何似

除却巫山不是云

[冲东]遗憾

“说我负天下人,你们天下人又何曾善待过我。”

东方不败×令狐冲


爱恨,又怎能敌得过千秋霸业,一统江湖…

·

·

日月神教大殿。


“你说红衣染血,该是何等景象。”


东方侍弄着她豢养的小赤链蛇,自言自语道。


日月神教大殿之下,穿叶正半跪着准备向阶上的教主回复消息。


穿叶是东方身边的死士,在这教中为数不多受东方教主信任之人。


她的身世,说来也是凄惨。她及笄之年被家中卖给镇上地头蛇做妾,即将二十之时被夫家赶出家门。她本就是一个中厚淳朴的农家女子,从未犯过什么错却在夫家屡遭苛待,最终被扫地出门。更可怜的是,她被抛弃之时腹中已有了孩子,可惜那孩子最终也没能保住…


在她最无助困难的时候,是日月神教东方教主收留了她。


并给她取名穿叶。


她希望她如林间的风一样,虽多受阻碍,仍能方寸不乱,自如自在。


“穿叶,你说呢?”


穿叶抬头,欲言又止。


“无妨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属下认为,着红衣,即便是染了血,也是不怎么能看出来…”


那日的记忆又浮上了东方的心头。


那日她发疯似的寻他,在听完岳不群的话后,整个人几近癫狂。


奸人余沧海的偷袭,一整把剑贯穿她的胸膛,她都没有感觉到痛。


那一寸的剑伤又奈何呢?


可那一寸,是他刺的。


令狐冲。


那个她曾经不惜拼尽一切去救的人。


情这一字,实在害人。


可她却又真真陷了下去。


于是她再也不相信了,她硬生生往前走了两步,让这剑伤又加了三寸。


又一把剑再次贯穿她的胸膛。


与上一把不同,这次是直戳心脏……


血顺着剑身一丝丝蜿蜒而下,地上都染红了大片。


她的目光顺着自己左胸的伤口渐渐移到持剑之人身上。


两个目光相对,一个写满了惊慌,一个无只言片语。


弃了吧。


“到头来,我不也是落下和玉娘一样的下场。”


她凝聚手心的掌力将眼前的男子击飞,男子被击得后退了几步,最后跌坐在地上,那把剑也从她身体里被带了出来。


她本可以用绣花针直刺男子要害,可她并没有这样做。


“说我负天下人,你们天下人又何曾善待过我。连你都和他们一样,令狐冲,他日江湖再见,我们就是陌生人。”


思绪被扯到现实。


“陌生人?怎么可能…”


她扯了扯嘴角自嘲道。


堂下穿叶仍半跪着。


“有事要报吗?”


穿叶行了一个教众礼,缓缓道:“下月初八,恒山掌门令狐冲将迎娶圣姑任盈盈,已经发了帖子给各大门派。”


“哦?”东方挑眉,不屑的笑了笑,语调异常平静,“恒山掌门令狐冲,与我日月神教圣姑大婚,你我岂能不贺,吩咐下去,准备一份厚礼!”


红衣染血,该是何等壮观……


穿叶领命退下。




/既然电视剧魔改了,还不得我心,那我继续魔改吧~就别管我啦~

/这对真的梗在我心头好多年了……

/东方教主yyds,文成武德,一统江湖!

  

  得空继续写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