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似

除却巫山不是云

[夜酒] 只是当时已惘然

如果恨难消,爱难全,我想用我自己,换你回到最初。


冥夜轻轻揽住桑酒,语调温柔而坚定:“别怕,阿酒,一切都还来得及!以我神髓,换你魔骨。一切都还能变回以前那个样子。”


桑酒喉头酸涩,将眼泪咽了下去。她用力想挣脱冥夜的怀抱。“冥夜,你以为你现在做的算什么!无论你是生是死,我都不会原谅!”


撕心裂肺地吼叫几乎用尽了她最后的力气。


桑酒的眸子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,眼中似被人撒满了碎冰,神色中又布满了绝望。任由冥夜抱着自己,好似一切都无所谓了:“冥夜,你别再装成一个圣人模样了。高高在上的上清战神,你竟然想牺牲你的道,来救赎一个在你们仙界人人都看不起的小蚌妖?”


“来不及了,一切都来不及了……”走到这里,她真的累极了,桑酒的头不受控制地轻轻倚在冥夜肩上。


桑酒语调里满是自嘲。“冥夜,你知道吗,我现在最恨的人是谁?”


冥夜摇摇头,并不想让桑酒在继续自己伤自己,伸手去抚她后背。


“我恨我自己!是我自己太傻太笨,竟赌上全族人的性命去换一个你……是我害了他们……”桑酒的眼泪如珠串般止不住地落下,冥夜收紧力道想把桑酒抱紧,却惊然发现自己已渐渐抱不住她。


冥夜怀中,桑酒正在慢慢消散。


桑酒脸色苍白,额上的魔纹也在随着身体而逐渐消散,她费力扯出了一个微笑来,似是释然。“冥夜,我原谅你啦,这一切本就与你无关。这一切错在我的痴心妄想…我与你相识便是错,你我本就无青梅竹马之情,后来虽已成婚,但也没有举案齐眉之义……你我的婚事,本是被强逼来的,你不喜欢我,我以后也不会再赖着你了……”


桑酒在上清的时候总是黯然神伤。她悄悄听了太多小仙娥私下里讲冥夜与天欢青梅竹马的故事,也无数次幻想,自己要是也从小便认识冥夜该有多好。后来她被休弃了,无数次夜晚,她在竹屋望着天上透亮的星星,思忖着,冥夜想与之举案齐眉的人,或许一直都是天欢吧……


“但是现在我想说,她天欢也配不上你…”以前的桑酒太自卑了,而今她终于大声说出了这句话。


若干年前的夜晚,蚌公主曾许多次悄悄趴在水岸望着云端的战神。她曾多次将心事诉与月亮,盼望着有一天能与战神并肩而行,她又琢磨着这个愿望是不是太大了,后来她盼着这一生要是能够与他说上一句话也是好的……最后啊,以为是上天垂怜,蚌公主与战神结为连理,却没曾想,这一切只是蚌族灭顶之灾的开端。


冥夜眼泪止不住地流,哽咽道:“阿酒,不管你信不信,自始至终,我所爱的人,一直都是你。我多么想,时光一直停在竹屋那几年,我宁愿一切都不要,只要我们两个人能够回到那时……”


桑酒没有回答他的话,她伸手想要替冥夜拂去脸上的泪,指尖却触不到他的面庞。“冥夜,这可不像你…当年你的胸口被魔神捅了一个大窟窿,可没见你哭。” 


遇见冥夜之后,一切的变故流离,大都不由得桑酒做主。


“如果我只是我自己,我多么想和你走,去竹屋,去看天地间的清风朗月。”


可横亘在你我之间的,是漠河一众水族的鲜血,是我父兄的性命。


罢了。


桑酒终于舒展开了紧锁的眉头,在冥夜怀中睡了过去。


爱恨消弭,一切都变为虚无。




推荐阅读:此情可待成追忆 

评论(7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